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三分部扎实开展安全工作,安全生产目标圆满完成

2017-05-17 09:2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三分部正线路基全长6406.5m,涵洞全长628.34m/10座,桥梁全长12210m/25座,隧道全长1136m/2座,无砟道床全长10730m,联络线全长6003.84m、管段设有杭黄线绩溪北站站场施工1处。其施工项目较多,包含桥梁、隧道、路基、涵洞、站尝联络线施工项目等,沿线地质复杂,且多处工点涉及营业线施工,施工难度非常大。该分部开工至今一直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将安全管理工作贯穿工程进度的始终,渗透到施工生产的每个细节,绷紧安全弦,严防固守,保证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目前该分部施工已基本全部结束,2014年开工至今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圆满完成了局项目部下达的安全生产目标。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安全管理领导小组,由分部党政主管任组长,总工、副经理、安全总监任副组长;组织机构和管理人员到位,各架子队均成立了安全联防、巡防队;分部所有管理人员一律按“一岗双责”进行考核。

二是建立健全的安全质量组织机构、保证体系以及规章制度,对各职能部门进行分工,要求各部门依照分部经理部的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分部依据施工工序特点,制定出安全生产的具体保障措施和操作规程,并以图牌的形式放置于施工现场,随时提醒施工人员注意安全。

三是安全措施到位,经常性地开展各种安全演练,并重点对墩身高空作业、桩基深基坑作业和隧道开挖等高风险作业制定专门的安全保证措。

四是教育培训到位,贯穿于施工的全过程,根据不同阶段、不同工况的施工特点,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对分部员工及施工操作人员进行培训教育及考核,全面提高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指导现场施工作业。

五是风险源控制。界定出施工现场哪些部分、区域及活动是危险源,对其危险的性质、危险程度、存在状况及触发条件等进行分析辨识管理,以便有效的控制危险源,使危险源不转变为事故。

六是检查整顿。在施工过程中牢牢抓住检查落实这一关键,及时排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分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的对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发现隐患绝不姑息,盯控到位,彻底排除各类安全隐患。

七是切实利用铁建系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指导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按照安全事故隐患的提前想到、有针对性地开展排查、发现隐患立即采取措施消除的工作思路为施工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该分部的平台录入在局项目部的排名中多次靠前。

八是充分发挥职工群众在安全监督管理中的主体作用。在局项目部党委的领导和组织下,该分部大力推进“一网四格”群众安全管控体系建设,设立安全监督检查员,发动群众做到每天巡查安全隐患,每周登记“查隐患、保安全、促发展”活动隐患整改登记表与督导情况登记表。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