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进一步提升安全风险控制能力

2017-05-16 17:5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确保安全管理工作有序可控,自5月16日以来,郑州供电段从安全过程控制、安全风险卡控、劳动安全管控等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安全风险控制能力。

该段组织干部职工对作业指导书、标准化作业程序进行再学习、再培训,将接触网、电力、轨道车等专业的作业指导书纳入到“班前一题”学习内容中。并把安全标准化建设作为强化安全风险过程控制的重要抓手,将安全风险控制的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和环节,确保安全风险控制全面、全员、全过程。

该段组织人员对设备、运行环境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造册、建立档案,在设备示意图、平面图等技术资料、图纸上标明隐患处所,组织人员对风险进行研判和分析。并认真落实分工会制度,针对作业的变化点、设备隐患和现场作业的关键环节,认真研判、制定措施、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安全风险项点卡控到位。

同时,该段各级管理人员进一步强化现场作业的安全包保检查力度,以科学合理安排作业项目和组织召开工前预想会的形式,对现场作业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风险进行充分预想,制定可靠完备的安全控制措施。并要求作业人员落实好“自控、互控、他控”制度,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的各项程序,全力确保现场作业劳动安全管控到位。

此外,该段还采取安全宣传展板、电教视频等手段,加强作业岗位安全风险宣传教育,并通过下发岗位风险提示卡的方法,向干部职工明示作业岗位存在的安全风险、管控措施等内容,使干部职工掌握安全风险防范方法和应急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