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齐心协力治扬尘,中原大地见绿山——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郑东新区项目扬尘治理显成效

2017-05-16 17:0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新 高慧明

郑东新区龙湖西侧新崛起七座人工“绿山”,俯瞰惊艳。该工程是由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位于郑州国家森林公园范围内。占地面积约135公顷,主峰高度约为50m,施工内容为新建七座山峰人工造山工程及隔离桩工程。

项目部隔离桩工程已于2016年11月底全部完成,土方工程截至目前开累已完成218.2万方,占总设计量的70%。项目所在地郑州市对扬尘治理要求异常严格,征地拆迁严重影响施工进度,为了确保完成业主、公司下达的任务指标,争取早日竣工。项目部积极协调各方面关系,采取扬尘治理、覆盖防尘网、夜间施工,增加机械等措施加班加点进行施工,同时按照当地相关部门及业主要求,严格按照“7个100%”的标准,落实扬尘治理措施,扬尘治理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项目部多措并举,真抓实干,保证扬尘治理效果,领导高度重视扬尘治理工作,严格执行相关要求。施工区域周围搭设了围挡,围挡连续密闭设置,高度符合规范要求。现场进出口道路均进行了硬化,主要出入口安装了PM检测设备,一旦发现扬尘超标立即停工整改,未达到扬尘治理标准,禁止复工。施工现场土方运输均采用密闭运输,出入口安装了冲洗设备,做到一车一冲洗,施工现场及便道配备两台洒水车不停的进行洒水降尘,对未施工区域用防尘网进行了覆盖,多项措施保证了施工作业面及施工便道不起扬尘、运输无遗洒。

近期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对扬尘治理工作异常严格,要求停止市内所有土方作业,停工整改,加强扬尘治理工作。项目部领导高度重视,高标准,严要求,立即组织人员展开了扬尘治理攻坚战,项目部全体人员齐心协力,不分昼夜,连续大干,与炎炎烈日作战,同酷热温度对抗,卯足干劲,挥洒汗水,掀起大干高潮,用一块一块的防尘网拼接起来对七座山峰进行了双层全面覆盖,对覆盖完成区域进行航拍,效果不好的区域进行加强覆盖,在十天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完成了防尘网覆盖工作,给当地部门及业主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如今从空中俯瞰,七座山峰犹如披上了一副巨大的绿毯,绿意如织,碧草连天,展现着勃勃生机。获得了当地部门及业主的重点认可和一致好评,并且被当地新闻报道推崇赞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