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检升级,请您留意

2017-05-16 11:0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边姝云

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为确保旅客平安乘车,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提前部署,全面升级了实名制查验、安检查危等级。

“更严更安全”

在呼和浩特火车站进站口可以看到,以往可以在20秒之内通过的身份证查验处,如今需要45秒才可以通过。而且旅客必须摘掉帽子、口罩、墨镜等具有遮挡性的物品,只有确定旅客本人与身份证照片相符,才可以进站购票乘车。对旅客来说,这样的措施更加严格,会增加进站等待时间。对于安全来说,这样可以杜绝不法分子使用他人身份证乘车这一现象的发生,使得乘车更加“安全”。

“安检动真格”

呼和浩特火车站派出所对进站旅客实行“全覆盖”安全检查。坚持“逢包必查、逢液必查、逢疑必问”工作措施,努力把危险人、危险物堵在站外车下。在现场可以看到,不少旅客携带了本地特产的胡麻油及白酒,在通过安检通道时,都需要亲自进行尝试,纯净水、饮料等液体物质同样如此。有旅客表示,这样的安检真是“动真格”,不过乘车很安心。

“早点来别误车”

因为实名制查验与安检等级的提升,必然增加旅客乘车的等待时间,在这里呼铁警方提醒市民群众:乘火车出行时,请合理规划时间,至少提前一小时到达火车站进站验证,并希望广大旅客理解支持配合相关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