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开展“当安全卫士创平安京广”劳动竞赛活动

2017-05-16 10:2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文富、刘海

(汪文富、刘海)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参建的京广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是既有线施工中的重点工程、风险工程,面临着巨大的安全压力。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氛围,强化安全管理,确保京广线施工安全,树立企业良好形象,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党政工团日前决定,在京广线开展“当安全卫士、创平安京广”劳动竞赛。

劳动竞赛活动在京广铁路蒲白供电改造项目部、京广铁路孟蒲供电改造项目部两个项目部之间展开。参赛两个项目部围绕竞赛主题和内容,以对手赛的方式开展竞赛,通过竞赛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劳动竞赛内容包含安全体系制度、既有电化施工过程安全卡控、施工现场管理、安全培训交底、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群众安全监督等六个方面,以营业线施工安全为重点,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认真落实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加强施工过程安全管控,积极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充分发挥群安员、青安岗作用,确保实现安全无事故,提升信誉,力争在信用评价、优质工程等各类评先评优中名列前茅。

两个参赛项目部按照考核内容,加强对作业队、班组、专职安质人员及群安员、青安岗的日常考核,每季度评选出竞赛先进班组和个人若干名,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根据项目部评比结果,经综合考评后于年底予以统一命名表彰。对在劳动竞赛中涌现出的特别优秀的集体和个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将积极推荐申报中国中铁股份公司、省部级及全国“工人先锋号”“五一劳动奖章”“劳动模范”“火车头奖章”等荣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