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聚心工程暖人心

2017-05-16 09:3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坚持严格管理与关爱职工相结 合 ,大力实施“聚心工程”,有效地调动了职工的安全生产积极性。

该段有干部职工4500名,管辖区段线长、点多、面广,乘务员轮乘制,安全管理难度较大。为此,该段从落实“三不让”救助机制入手,拓宽资助范围,提高资助标准,及时为职工办理互助会扶贫、医疗借贷资助款审批、发放工作。去年,段工会投入资金扶持集宁、呼和南等6个车间开展小种养,不仅改善职了职工生活条件,更进一步提升了车站的凝聚力;加强职工文化建设,为各车间文化活动室(书屋)配备平板电脑,职工可下载各类电子书籍;每季开展全段文化健身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77名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6.58万元。在深化“聚心工程”过程中,该段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四必四坚持”制度:职工生病住院必探望;职工家中发生天灾人祸必慰问;职工生活出现临时困难必解决;职工有思想情绪必访谈。坚持每年为职工办8件好事不间断;坚持便民服务活动年年有发展;坚持深化“三线”建设;坚持对困难职工面对面谈心,切实做到精准帮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