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多举措保调车作业安全

2017-05-16 09:2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本报讯(刘洋)调车作业一直是困扰行车安全的薄弱环节。集宁机务段始终把抓好调车作业作为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该段细化防止调车作业事故安全措施,要求机车乘务员严格遵守调车作业有关规章制度,确保调车作业安全。

该段在出、入、转、挂、调作业时,要求机车乘务员在操纵端 LKJ 必须开机,按规定正向操纵机车。在值乘中机车乘务员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开机车,严禁做与本职无关的事。夜间动车时必须打开机车头灯、司机室灯。

调车作业关键中的关键就是对调车信号的确认,在调车作业中,机车乘务员要时刻注意确认信号,不间断进行瞭望,认真执行呼唤应答制度,正确及时地执行信号显示的要求,没有信号不允许动车,信号不清立即停车。小运转机车跨区(场)、作业前,机车乘务员应主动与车站联系,了解机车去向和走行径路,认真执行车机联控的有关规定,去向不明、没有联控不准动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