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强化阴雨天行车安全

2017-05-16 09:2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本报讯(刘洋)为保证阴雨天行车安全,集宁机务段加大行车关键岗位人员培训教育力度,将《技规》《行规》中涉及雨天行车的内容以及段卡控措施作为日常培训的重点内容,组织相关管理人员和机车乘务员利用多种时机进行学习。

该段畅通雨天信息传递渠道,遇有降雨天气,及时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发送预警短信,提醒机车乘务员注意瞭望并控制好运行速度。乘务员出勤时必须将天气情况记在随身携带的手账上,并接受出勤调度员对运行措施和天气情况的抽问,成绩合格方可办理出乘手续。

针对管内各线地形和气候差异较大的实际,这个段认真梳理关键运行区段和调车作业关键站,细化雨天行车安全卡控措施,并制作成提示卡下发给每名机车乘务员。同时,对大雾区段机车LKJ、车载音频设备采集的数据进行重点分析,认真查看机车操纵和控速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潜在隐患。

该段还利用机车入库整备时机, 组织专检专修人员对车顶绝缘子逐个进行擦拭、清洗,及时清除附着物,保证出段机车车顶绝缘子清洁。他们还组织人员对每台机车头灯、副灯、标志灯等设备进行逐台检查、更换,及时调整机车头灯焦距,确保机车照明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