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电子眼”监控筑牢安全屏障

2017-05-16 09:2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本报讯(刘洋)近日,集宁机务段紧密结合天气干燥特点,充分发挥机车“电子眼”功效,以火灾事故教训为内容,大力开展机车防火安全整治工作,为铁路安全运输提供坚实保障。

为确保机车消防安全万无一失,集宁机务段周密部署,细致分工,组织成立防火安全专项检查组,从各车间科室抽调技术骨干成立了6个专项检查小组,分别深入到集宁、二连、呼和等异地车间,重点检查机车防火装置的检索设备、转储设备、防火视频装置、防火灭火器材等重要设备,认真排查机车灭火器材数量和状态,发现有破封、红区和压把损坏的立即更换,确保灭火器材作用良好。

为防止人为挪动防火视频装置,该段还对视频摄像头进行刷油漆“加封”,确保发挥防火“电子眼”的最大作用。同时,安全科要充分发挥防火视频记录装置分析设备的作用,对所有机车防火视频数据采用专人专机进行24小时逐台分析,重点排查是否有职工违章、火灾隐患等现象发生,确保数据分析覆盖率100%。此外,专项检查小组还对机车“三间两室”棉丝头、烟蒂安全隐患,油水管路“泡、冒、滴、漏”、电器线路“松、虚、短、破”“小而广”等惯性故障进行彻底排查,严格落实机车辅、小修流程和工艺,扩大检修范围,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机车质量状态良好,防火设备良好、措施得当,彻底消灭火灾隐患根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