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化局机械设备中心系列举措保安全促管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17年系列重要会议精神

2017-05-15 16:4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旭利

3月份以来,集团公司机械设备中心为落实集团公司2017年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召开了文件学习会、办公会、安委会等会议。中心全员积极行动,通过安全宣誓、应急演练、签责任状、培训定期化、检查常态化、机关服务现场等系列举措规促进管理和范标准化作业。

黄敏与第二机械队队长陈文兵签订安全责任书.png

强化体系建设,提升基础管理。中心通过征求一线建议、部门互查及会议,把健全机构、配备人员、完善制度、执行制度等作为管理重点,重新梳理了部门及人员岗位职责。两月来,修订完善了《2017年机械设备中心危险源101条》等12个体系文件,在作业一线选聘了22名群安员。

强化检查整改,减少安全隐患。提出安全管理就是“没事找事”,强化以文件制度强化安全监督检查,确保新聘任一线的群安员等管理人员做到“能管、敢管、善管”。持续开展了开工前、施工中、节假日、复工前按照自查和他查的形式开展安全检查活动。从管理上找漏洞和不足,从设备上找事故隐患,从操作中找薄弱环节,从思想上找麻痹思想和认识不到位等问题,及时消灭了安全隐患。

强化培训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反复对全体现场机械人员,从事故案例、应急处置、劳动保护、安全意识及实作演练等进行全面的培训和考核。实行班前会和收工会,出工前对操作人员进行工作内容、作业计划、路局要求及施工环境等交底。在哈牡开展的应急演练观摩会得到路局的高度认可,也提高了一线人员的应急能力和操作技能。

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人文关怀。人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要素。中心工会把消灭人的安全隐患放在首位。长期深入一线了解职工生活和工作,对困难职工进行慰问和帮扶,及时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通过开展文化娱乐活动,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提高工作的责任感。彻底杜绝了带情绪上岗操作机械的情况。

强化全员参与,提高团队意识。机械队标准化班组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积极发挥群安员和班组长一线管控安全作用,带领操作人员执行“呼唤应答、手比眼看”等标准化作业,全面狠抓“四不伤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被伤害。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安全责任得到层层分解,营造了全员抓安全的氛围。

下半年,机械设备中心将继续以党政工团活动为依托,积极开展人文关怀、建言献策、安全在身边等活动,引领机械人员养成安全意识、形象意识、团队意识、创新意识等;实现管理规范化和现场作业标准化;力争机械管理水平在股份公司内达到领先水平。(陈旭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