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是一家人

2017-05-15 11:2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冰

(朱冰)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一组乘务员杨晓梅是一位回族小姑娘。从一名懵懵懂懂的新人到成为一名合格的乘务员,她付出了太多。

      刚入职时,杨晓梅状况百出,工作中总是出现问题。走了几趟车下来,杨晓梅打起了退堂鼓,觉得自己无法胜任这份工作。列车长李辰昱看到后,想办法帮助她,使她快速成长。临近车厢师傅也伸出援助之手,引导她的每一项工作按标准作业。杨晓梅在工作中慢慢摸索出规律,得到了经验。乘务工作就是要细化标准作业,每一项工作都不能偷懒,让标准成为习惯,工作中就不会漏项。工作中乘务员要记忆的东西很多,除了作业流程还要学习业务知识。对于一个初学者来说,很多专业性的词语杨晓梅都不懂。周围的乘务员们都热心地给她解答,慢慢地杨晓梅跟上了大家的脚步。

      随着专业知识的熟练掌握,乘务员杨晓梅变得越来越有自信。服务旅客的时候总是面带微笑。北京二队Z180/179次是全国评选出的“敬老文明号”,对老年旅客需要重点照顾。工作中,乘务员杨晓梅总是主动帮助老年旅客,看到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她都会热心伸手帮忙。虽然是短暂的旅途,但等到下车时,乘客们都会不由自主地喜欢上这个爱笑的小姑娘,在她的身上可以看到热心和真诚。

      我们新疆是一个多民族的地区,各民族之间就像兄弟姐妹一样紧密相连。相互帮助,互助友爱,各民族之间建立起了深厚情谊,这些都是新疆安定稳定的基石。我们身在新疆长在新疆,已经与这个美丽的地方融合在一起,民族团结血脉相连,因为我们热爱自己的家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