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师徒模拟现场齐心救援

2017-05-15 08:4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樊宁礼 何晓亮

(杨军 樊宁礼 何晓亮)“陇西站,客车Z151次因机车故障被迫停在区间某处,现请求救援。”听到指令后,徒弟王荣准备去设置防护信号,师傅常庆在一旁叮嘱:“不要急,带齐防护用品,沿非邻线侧行走,设置响墩火炬防护,一定注意人身安全。”这是5月9日,兰州西机务段机车司机常庆和王荣参加“党员师傅带徒弟”大比拼活动的一个场景。

此次大比拼内容由理论知识、实作技能两部分组成,重点考察机班对基本规章制度的掌握情况、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师徒之间的配合。参赛机班师徒齐心协力、配合默契,聚精会神模拟现实场景进行救援,赢得了评委一致称赞。

“党员师傅带徒弟”大比拼活动是兰州西机务段开展的“查隐患、控两违、当先锋”主题活动的一项内容。通过大比拼,参赛机班对基本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学习,增强了安全责任意识,增进了师徒感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