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的眼里容不得沙子”

2017-05-15 08:4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锦州机务段锦州运用一车间电力机车司机胡超是一名“80后”,他2015年代表沈阳铁路局参加全路机车乘务员技术竞赛,获得了“全路技术能手”称号。

1988年,胡超出生于一个铁路职工家庭。在父亲的影响下,他从小就立志成为一名机车乘务员。参加工作后,出于工作性质和安全责任,他放弃了很多休息时间,不知疲倦地钻研基础规章,学习业务技能。

他常说:“我的眼里容不得沙子。”检查机车时,无论多小的故障隐患,他都不会放过。去年8月,胡超和学习司机在马三家站停车检查时,及时发现了机车扫石器胶皮螺丝松动,防止了一起可能发生的走行部件脱落故障。

沈山线运量大,车流密度也大。尽管值乘中曾遇到过机车故障,但胡超每次都能迅速排除。有一次,胡超值乘临客列车到达沈阳站,发现邻线准备出发的机车上,两名外段机车乘务员车上车下来回忙活,好像是出现了机车故障。

他立即登上这台机车检查,准确判断故障原因为CD1电源控制脱扣跳开。复位后,一切恢复了正常。故障排除完毕后,这两名机车乘务员连声道谢。

每次值乘,胡超都严格执行作业标准,按规定呼唤应答。“如果人人都能遵章守纪,按标作业,那么安全上就不会出事。”这是胡超经常对工友讲的一句话。如今,已经成为一名指导司机的胡超,在行车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带领班组成员一起学技术、练本领,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徐 斌 张 聪

编后 在工作中,胡超是一个特别较真的人,对待故障隐患,眼里容不得沙子;对待标准执行,一丝不苟、毫不含糊。正是这股较真劲儿,让他成为一名出色的指导司机,收获了“全路技术能手”的荣誉。守护运输安全,需要胡超这样较真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