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项目扬之水特大桥跨皖赣铁路转体梁全面进入转体准备阶段

2017-05-14 18:3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扬之水特大桥主桥桥梁布置为四跨一联三向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箱梁,桥梁全长562.705米,其中主跨布置为64m+116m+116m+64m,主桥全长360m。上跨既有线皖赣铁路、潥宁高速、安徽S215省道。其中6#、7#、8#主墩均采用挂篮悬臂现浇工艺施工,且6#墩为了不影响皖赣铁路的安全正常运行,先平行于皖赣铁路进行T构的挂篮悬臂现浇施工,然后再跨铁路转体36°进行合拢。

5月6日,经过6个小时的连续作业,杭黄铁路项目扬之水特大桥跨皖赣铁路转体梁6号主墩最后一个块段——15号块混凝土浇筑完毕,此次共计浇筑113方混凝土,这标志着经过八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中铁十五局集团施工的杭黄铁路站前8标扬之水特大桥跨皖赣铁路转体梁施工已顺利完工,预示着该桥主桥挂篮施工施工完毕,全面进入桥梁转体施工前准备阶段。

扬之水特大桥转体重量约8300吨,采用墩底转体法施工工艺,转体高度约为12米,采用的施工工艺均居于国内同类桥梁施工的前列,对底部转盘及滑道的安装精度要求较高,转体前,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由于6号主墩临近铁路既有线,其钢管支架的拆除存在倾覆危险,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造成支架倒塌,行车中断的重大安全事故。对此,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项目扬之水特大桥项目部在加大人员投入的同时,加强安全巡视,施工作业时安全员24小时不间断巡逻监控。同时,优化施工方案,准确控制钢管支架拆除过程中的下落方位,防止其在拆除过程中因不稳定而摇摆侵入到营业线。

目前,该桥转体前主桥挂篮的后退与拆除、塔吊、上桥梯道的拆除及临时固定约束装置的解除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拆除工作完毕后即可进行千斤顶的安装以及进入试转阶段。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