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绿皮车上的“母亲节”

2017-05-14 16:2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信芝

乌鲁木齐铁路局库尔勒客运段和田二队和普五组的乘务员是2017年1月19日新成立的班组。这个班组的乘务员都是90后,最大的23岁、最小的18岁,而且95%的乘务员是家在外地。在他们值乘的乌鲁木齐-喀什-和田-乌鲁木齐的7556/7次、5809/10、7558/5次列车是乌鲁木齐铁路局唯一一趟运输旅客的绿皮车,全程往返运行4912千米。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这些离家的孩子们把对母亲的思念寄托在了他们的维吾尔族列车长迪里拜尔身上。这些孩子们亲切的称迪车长为“胖迪妈咪”。

乘务员们把对母亲的思念用笔、纸画出来,用微信传达出去,或是打电话等等形式释牵着对伟大母亲的爱与念。为此,他们也把列车长迪里拜尔当做自己的母亲。在列车上孩子们为了表达对他们迪妈的爱,这样说的:

亲爱的迪妈!您就是一颗坚挺的白杨树,把我们拥入您温暖的怀抱,让我们在艰苦的工作中感觉到了家的温馨,迪妈!在我们遇到困难时,您会不顾一切帮助我们,帮助我们解决困难,在我们伤心失落时,您会在旁边悉心的安慰我们。!迪妈咪,我们开心在一起,有困难一起克服。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祝您青春永驻,心想事成。

图为:和普五组乘务员与他们的胖迪妈咪一起过母亲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