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二分部鏖战杭黄 硕果累累

2017-05-13 16:3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二分部管段全长20.063公里,主要工程包括桥梁15座4977m,隧道10.25座13152.1m,涵洞8座,路基17段2877m等工程施工。其涉及高风险、重难工点多,有悬灌梁、转体梁、既有线、长大隧道施工(其中里巧川隧道长3.725公里),隧道围岩设计Ⅳ、Ⅴ级居多,围岩等级变化频繁,工点多、线路长、施工难度大,质量要求高,工期压力大。

自2014年10月进场以来,该分部超前谋划、科学管理,以点带面从征地拆迁开始,到组织队伍进场施工,一环紧扣一环,迅速形成大干局面,实现了产值任务迅猛增长、安全质量有序可控、经营效益稳步增长,并在施工过程中,全力打造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的品质工程,检查中多次受到质监总站、上海质监站及业主和监理等单位的表彰。

二分部秉承杭黄铁路公司“用心、精心、舒心和合规、合力、合格”的“三心三合”精神,管理上按照集团公司“法人管项目”的要求,实施工序分离,工费分包,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的生产理念,注重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投入和运用,努力提高效率和标准化水平,形成有力的团队优势,并肩作战,互相学习交流观摩,起到了以点带面的积极作用。同时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将“创岗建区”与劳动竞赛相结合,发挥党员在责任区的模范带头作用,加速工程快速推进,树标杆,争一流。

同时坚持打造“绿色长廊”施工计划,在隧道施工中,该分部所有隧道洞口边仰坡防护按“安全、可靠、绿化”的原则进行施工,边仰坡绿化的植物种类应适应当地的环境气候条件,并与所连接路基段绿化协调一致。桥下要求清理整洁绿化;路基按照四季常青、三季有花、乔灌结合、错落有致、重点突出、整体平衡的原则。

在施工生产中,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以助推施工生产。一直以来该分部把各种劳动竞赛评比活动,作为推动项目快速推进的抓手,紧密围绕施工生产,按照“缺什么比什么”的原则,开展了隧道班组劳动竞赛、项目管理综合竞赛、施工产值竞赛、“决战二季度”、“决战三季度”、“聚焦卡控点,决战四季度,强力精准解困”等系列劳动竞赛活动,利用“创岗建区”、“两学一做”活动与劳动竞赛相结合,让党员骨干在劳动竞赛中,放到重难点工程责任区去,充分体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有力推动了项目施工生产,实行一周一考核,每周总结兑现奖罚,激发全员的积极性,掀起一轮又一轮的施工大干高潮,确保了施工生产任务的完成。同时又把不利因素变为有利条件,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工期目标,制定了月、周、日计划,把每道工序的作业时间细化到每一天,合理安排,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争时间,抢进度,正在形成如火如荼的大干局面,大大加快了施工进度,有力地推动了十五局杭黄线的施工生产。

该分部在完成施工计划的同时,提高施工水平,注重过程控制,打造出本管段的管理亮点,全面提升现场标准化水平,争了荣誉、保了信誉。并成功的打造了扬之水特大桥高标准防护亮点、隧道台车硬防护,峰高岭隧道出口标准化工地,路基试验段样板工地,以点带面,学习观摩,共同推进,使十五局杭黄铁路标准化管理起到了质的提升。在过程中重落实,争一流。严把安全质量关,守住安全红线,并注重落实到位,充分释放生产力的潜能,争创一流工程,打造一流的分部管理团队,成为项目管理学习典范,在检查中多次为十五局杭黄项目争荣誉、立战功、创口杯,目前,该分部管段10.25座隧道已全部贯通,桥梁、路基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