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部11人徒步20.063公里踏勘二分部工地

2017-05-13 16:3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二分部管段全长20.063公里,是项目管段内战线最长的一个分部,也是目前无砟轨道任务量大最艰巨的分部。主体工程有桥梁15座,隧道10座,路基17段以及无砟轨道工程施工。其涉及高风险、重难工点多,有悬灌梁、转体梁、既有线、长大隧道施工(其中里巧川隧道长3.725公里),隧道围岩设计Ⅳ、Ⅴ级居多,围岩等级变化频繁,工点多、线路长、施工难度大,质量要求高,工期压力大。目前桥梁、隧道、路基主体工程已基本全部结束,施工任务主要集体在无砟轨道施工上。

为排查安全质量隐患,梳理剩余工程量,有效配置资源展开无砟轨道大面积的施工。项目部领导班子率领各职能部门及各架子队负责人徒步对二分部管段20.063公里范围内的隧道、桥梁、路基主体工程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是否满足无砟轨道施工条件进行详细实地勘察。此次检查重点是核实无砟轨道施工资源配置情况,即检查机械工装设备及人员到场情况,是否满足开工条件,制定工期安排是否合理,总体资源配置是否在有效工期内完成无砟轨道施工节点目标。

随行人员携带笔记本,从二分部标尾沿施工场地步步推进,每至一处,由现场各工点负责人,针对“现场存在的问题,具体施工方案,人员及机械的配置等问题”向大家阐述,安质部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建立已完工程安全质量隐患问题库。经过7个多小时的徒步踏勘,共计排查各类问题65个,现场协调解决53处。随后项目部召开会议,对排查出的未解决问题一一分析,提出解决方案并督促架子队负责人限期整改。

在现场局项目经理听取了二分部对无砟轨道施工进度的整体部署和计划安排,并徒步沿线察看了无砟轨道施工。指出二分部无砟轨道施工任务重、工期要求紧、质量标准高,要及时组织六套工装,至少六个轨道专业施工队伍,采取抢晴天战雨天,加班加点,昼夜奋战,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无砟轨道施工进度。同时对二分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创造条件,抢工期赶进度;二是发扬“中铁十五局集团二公司能打硬仗、善于突击、勇于攻坚”的务实精神;三是开展好劳动竞赛,尽快形成无砟轨道工程大干态势,加大重奖重罚力度,确保铺轨节点工期目标的实现。

通过此次现场勘察,及时排除了安全质量隐患问题,解决了现场难题,为开创无砟轨道施工大干局面奠定了基础!(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