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献给母亲节

2017-05-13 09:5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瑛

      五月的天空,晴朗而贴近心灵;五月的温度,温暖而让人放松;五月的花香,淡而优雅。

故事一:列车上的年轻“妈妈”

杨漾是乌鲁木齐铁路局库尔勒客运段重庆六组的列车长,2008年入段,因工作优秀,精通业务,2011年考入列车长职位,至今快有10年的客运生涯,她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更多的是责任与使命,始终高标准严要求自己,急旅客所急,想旅客所想。荣幸的被评委2016年度的先进个人。她带领的班组几乎都是刚从学校毕业的孩子,平均年龄在20岁左右,由于这些孩子的家都在外地,逢年过节遇遇休息的时间,杨漾车长会把这些孩子邀请到自己家里做客;遇在列车上碰到乘务员的生日,在生日时会给她们准备小礼物和蛋糕,还有平日里对她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致使这些孩子们亲切的称她为年轻的“洋妈妈”。母亲节来临之际,这些孩子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祝福年轻的“洋妈妈”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越来越年轻、漂亮、活力!

故事二:妈妈的关心

胡婕今年18岁,学校毕业就从老家甘肃来到库尔勒客运段担任乘务员工作,因工作的特殊性,不能经常性回家看望妈妈,也正是她一个人在外生活,妈妈也十分的牵挂她,在这母亲节来临之际,她拿起手机想对妈妈说“妈妈,母亲节我在乘务中,不能回家陪您过节,在这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快乐每一天,请您放心,我在乌鲁木齐这边挺好的,就是挺想念你的,不过有两位车长和车班兄弟姐妹的关心,我很开心”。发完信息的她,又想起了在妈妈身边的那些日子,说“当她去学校的路上,妈妈总会嘱咐她一句,过马路时注意安全;当她做错一件事情时,妈妈会批评教育她,会耐心的跟她讲一些大道理,做任何事情要勇于承担”,无论何时,妈妈的话语中无不渗透着对她的爱,妈妈的话是刻骨铭心的,是鼓舞人心的,是关心关爱她的!

故事三:伟大的妈妈

杨玉珍是乌鲁木齐铁路局库尔勒客运段重庆六组的业务员,她在工作中认认真真,勤勤恳恳,做任何事情追求完美,曾被评为“抢票能手”,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生活中的她是位既严厉又亲切的妈妈,去年,她的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大连的一所重点大学。母亲节来临之际,正在乘务中的杨玉珍收到一条信息,她看着信息哽咽了好久,原来是来自在大连上大学宝贝儿子的祝福信息,泪眼朦胧的杨玉珍既高兴又激动,说我儿子长大了懂事了,让我很欣慰。

此时此刻无论我们在做什么,不妨拿起手机,给妈妈打个电话,让我们为辛勤操劳的伟大母亲献上我们最真挚的问候和祝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