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找准关键点改进站车服务

2017-05-13 08:3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陈南辉)5月4日,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为了改进站车服务,这个局找准旅客关切的服务关键点,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这个局从车站的咨询服务台入手,合理安排服务台的点位。他们在南昌西、福州南、厦门北等9个车站进出站口设置咨询服务台,统一外观样式和揭示,优化换乘流线,提供便捷服务。南昌西、福州南、厦门北、上饶等7个站按规范要求设置换乘引导标识,细化服务流程,完善相关作业办法,为旅客提供站内便捷换乘服务。

倡导自助服务、改善购票体验,也是这个局改进站车服务的关键点。他们制作自助售(取)票机操作流程动漫短片,利用站内媒介进行播放,提供更加直观形象的服务指引。他们梳理广播作业流程、内容、用语,统一全局站车广播作业标准,明确普速列车和动车组列车电子屏信息内容、播放时机和频次,合理调节音量,增加节日问候语,在细节上下功夫。

同时,这个局还不断增加自助售(取)票设备。他们适应互联网售票量持续增长的形势需要,新增自助售(取)票机163台,缓解了车站窗口售票压力。今年以来,全局日均换票量达21.8万张,其中自助设备渠道占80.5%。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