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增强职工遵纪守法意识

2017-05-12 15:1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4月以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组织干部职工分批参观该段安全警示教育馆,并安排职教部门专职人员进行现场讲解。他们通过警示教育触摸屏、电子翻页书、事故现场视频、实物展示等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手段,给职工上了一堂形象生动、刻骨铭心的安全警示教育课。

走进该段安全警示教育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用各类字体书写 “安”字展示。教育馆分为安全文化区、安全风险区、安全理念区、事故案例警示区、红线管理区、视频教学投影区、安全启示区、留言区8个区域,里面既有全路典型事故违章案例,也有事故现场视频资料。职工们可以扫描二维码自助学习,也可以通过触摸屏案例库、电子翻页书多媒体投影等方式现场学习。教育馆的留言簿上写满了大家的参观留言,目前参观人数已经达到1100余人。

该段利用日常学习会、班前点名会等时段,采取法律法规解读、案例解剖辨析、数据影像分析、安全宣讲讨论和事故责任人自述等多种方式,不断增强全段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意识,督促各级管理人员、作业人员严格落实岗位作业标准和各项基本规章制度,把好安全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