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控制质量强基础

2017-05-12 15:1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近期,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落实机车夏季整修要求,抓好质量控制,夯实管理基础,不断促进检修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该段目前配属机车243台,承担着段属电力机车小辅修和呼和浩特铁路局东风型内燃机车中修任务等。他们始终坚持 “质量第一、基础取胜”的工作标准,严格执行工艺标准,先后修订完善了 《集宁机务段机车整备工作管理细则》 《集宁机务段机车故障临修管理办法》等30多项基本制度;建立了分层次、分等级检查验收制度,明确检修员、质监员、验收员的工作职责;细化机车质量包保机制,分月度、季度和年度进行作业质量考评,对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职工给予奖励,对成绩排名倒数的职工进行培训。

该段以机车质量常态化整治为抓手,紧紧盯住 “五防”,即防弓网故障、防机车火灾、防大部件断裂、防大部件脱落、防制动机故障;实施机车关键部件集中检修和易损耗零件寿命管理,对牵引电机、增压器、机车轮对等配件进行重点检修,最大限度地避免机车故障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