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项目部开展综合大检查

2017-05-12 09:0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5月7日至10日,由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部负责人牵头,分管领导带领工程部、安质部、计划合同部、物资设备部、综合办公室等组成检查组,进行为期四天的项目综合大检查,此次检查重点是对项目所属四个线下分部的工程进度、安全质量和内业资料等进行了全面系统检查,检查组主要针对各部门内业资料和重点对现场路基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挂篮施工、防护工程及生活驻地等项目进行了全方面检查。此次检查本着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帮助项目提升管理的角度出发,通过查看现尝查阅资料、现场实测等形式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全面掌握项目的质量、安全、进度、成本和项目管理情况。同时旨在督促各分部进一步强化质量安全生产意识,持续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提高警惕性,并加强质量、安全、进度、合同、设备等管理方面的执行情况。

为确保此次检查全方位、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此次大检查,从架子队伍的管理、现场作业是否符合技术规范、施工安全是否规范、安全和技术交底是否到位、文明施工是否符合要求、防汛措施是否到位、工程质量是否存在缺陷、现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工期进度是否受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并对各系统内业资料进行了全面检查。项目部每检查完一个分部,检查组随即召开专题会,检查人员逐个通报检查情况,同时根据检查情况认真分析探讨目前项目进度、合同管理、计量支付、质量安全管理、文明施工及现场存在的问题和采取好的建议及做法等。分部各部室就检查存在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做了表态发言,对检查存在的问题抓紧落实整改、及时闭合,逐步消灭各类问题。最后检查组听取了分部经理和架子队负责人就目前施工进度、人员、机械配置、管理和目前存在的难点和困难,并在会上对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共同协商落实解决。项目经理要求各部室、分管领导就检查存在的重难点问题、挂号督办、销号清理,直至督促落实解决。同时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由安质部汇总成册下发月度综合检查通报,要求在一周内整改完毕。

通过检查发现,各分部对此次检查高度重视,对涉及的项目各个风险管控点有效落实好监管责任,并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对工作进行了相应部署,确保了项目进度、质量、安全、合约等整体状况运转良好。(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