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早”字当先筑牢防洪屏障

2017-05-12 08:3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主汛期来临之前,近日,太原电务段一场北信号工区早动手、早检查、早整治,积极做好防大洪、抗大汛的准备。

因地势低洼,排水不畅,太原枢纽一场北部的电务设备每遇大雨,112、124号道岔,104DG、110/128G轨道电路以及C6、C8等多处设备箱盒经常被淹没,影响设备正常使用。为有效预防控制由于暴雨和洪水引发的基础坍塌、滑坡等自然灾害,最大限度地减轻水害对电务设备造成的损害,降低对运输秩序的影响,一场北信号工区“早”字当先,精心做好今年的防洪准备工作。

工区围绕应急响应和应急保障的要求,贯彻“建重于防,防重于抢;预防为主,防抢结合;突出重点,不留隐患”的指导思想,科学判定风险,对信号设备抗洪能力薄弱地点建立防洪档案,组织精兵强将建立应急抢险小分队,确保所有队员24小时联系畅通,保证一遇恶劣极端天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10分钟之内迅速集结,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工区多次组织进行恶劣天气下应急预案的培训演练,有效提高了抢险小分队的应急处置能力。

近期,工区在对配备的应急抢险器材、工具材料等进行全面检查的同时,对性能不良和数量不足部分及时做了更换补充,确保防洪抢险器材齐全、状态良好,随时能拿得出、用得上。

工区结合春季设备检查工作,把防洪检查项点、整治标准和责任细化到人头,合理安排利用“天窗”修和日常巡视,在对管内32组道岔、39个轨道电路区段、39架信号机的设备机械强度和电气特性进行检查测试和标调的基础上,重点组织对往年发生过水害的地段和设备进行夯实加固整治。工区工长齐俊杰深有感触地说:“周密的计划安排和工作部署,让我们准备起来心中有数,干起来得心应手,真正体会到了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给现场带来的新变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