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牢汛期“安全坝”

2017-05-12 08:3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防洪是汛期铁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如何筑牢汛期的安全大坝、保证安全度汛,是铁路人每年都必须认真应对的大课题。对此,笔者认为需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一要善于总结经验。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规律,防洪工作也是如此。我们要善于总结往年防洪工作的经验,反思并查摆存在的问题,将规律性的认识应用于防洪工作的实践,明确重点防护处所;要结合现场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强职工防洪业务培训,增强职工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二要扎实做好“战备”。各单位要结合近年来汛期降雨特点,在补充备料、维护好设备的基础上,区分不同水害类型,超前研判防洪形势,有针对性地制订抢险应急预案。与此同时,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落实各自防洪责任,联防联控,密切协作,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

三要做好科学预警。我们要利用卫星云图、雷达图、雨量计、预警器等现代气象科技设备,全面掌握雨情、水情、灾情信息,为防洪赢得先机。在加强与专业气象台合作的同时,也要注重加大在雨情检测、水文测报、山体防护等方面的科技投入,为安排雨中巡查、及时预警和科学决策提供技术支撑。

总之,防洪工作第一要义在“防”。只有切实增强防洪意识,将防洪的各项制度、措施认真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职工,筑牢防洪“安全坝”,才能确保平安度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