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工程指挥部开展现场消防安全教育

2017-05-11 16:1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宇堡

武汉讯(蒋宇堡)为加强夏季建筑施工管理,预防工地火灾事故的发生,5月10日,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工程指挥部组织开展了现场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重点对生活营区及站后装饰装修施工过程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培训讲解。

本次活动通过集中教育、应急演练、器材实操、知识测试等环节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讲解为切入点,并联系站前、装饰装修施工现场及生活营区实际详细解读了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级火灾、组织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原因、预防措施以及防火、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识和一些常用消防设备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强调指出了个人由于侥幸心理、麻痹大意、面对紧急情况不懂如何自救和救护他人等突出问题造成的惨痛教训。

在指挥部领导高度重视和各分包队伍的积极参与下,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有序开展,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通过消防知识的学习教育,一是提高了现场安全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全员消防实际操作能力,更加有效的巩固了施工作业人员消防安全应急能力;二是培养了员工在紧急遇险时互帮互助、并肩作战的精神。通过此次培训教育,使参建职工增强了安全意识、应急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也为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生产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现场消防安全教育.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