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认真做好技师、高级技师职业技能鉴定理论考试组织工作

2017-05-11 10:0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庆

5月13日,郑州铁路局2017年度技师、高级技师职业技能鉴定理论考试将在郑州职工培训基地举行,共有来自全局机务、车辆、工务等10个专业的677名职工分别参加纸质考试和计算机考试。作为郑州局的综合职工培训基地,该基地深知技师和高级技师考评是加强郑州局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全局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的重要措施,政策性强、技术含量高、涉及面广,该基地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技师、高级技师职业技能鉴定理论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提前组织部署。按照路局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议的相关要求,与路局劳卫处充分沟通,由基地主管领导牵头,提前组织远教部、教务科、总务科、办公室、保卫科等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制定详细推进计划表,择优挑选15名工作人员,成立考务、验证、机考、后勤和安全等5个小组,梳理证件审验、试卷保管、监考协调、接待指引等重点环节,强化考务安全责任制,明确各岗位工作职责,责任到人,制定相应的安全应急准备预案,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不出纰漏。

二是严肃考试纪律。从基地监考人员信息库中精心挑选50名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监考人员,针对技能鉴定考试的特点和要求先后进行两次集中培训,明确考试流程、操作要求、注意事项和考试纪律,强化进场验证、试卷收发、应急处理等重点环节的掌控,增强责任心,提高监考技能,严肃考风考纪,维持好考场秩序,提前将《考生须知》公布在每个考场黑板上,及时填写、上交监考记录,及时上报异常情况,严防发生违纪、舞弊行为,确保考试程序严密规范,考试氛围公平公正。

三是做好后勤保障。提前组织相关科室专业技术人员对理论考试的21个考尝机考的4个考场进行统一布置,认真打扫考场卫生;全面检查考场的音频应答器、视频监控、考试用电脑等设备,保证考试期间使用正常;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考生注意事项,制作考试流程说明牌、考场位置指引牌,摆放至院区明显位置;设置考场警戒线,划定车辆停车区,指定专人巡视引导,确保考场秩序井然;在考场每楼层提供开水,设置紧急医务点,准备应急药物,全面周到服务考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