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2017-05-11 09:5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皓铎

5月11日,地处内蒙古交通枢纽的呼和浩特东站日暖风和。8时40分,伴随着悠扬的风笛声,加装检测设备的CRH5A型动车组5052和5080重联从呼和浩特东高速场启动,开始检测张呼客专呼和浩特东至乌兰察布间高铁行车设备,张呼客专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联调联试正式起跑。

据介绍,张呼客专联调联试包括试验准备,单列逐级提速,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信号系统联调联试和客服、防灾、综合视频监控系统联调联试等项目。根据相关要求,重联动车组在乌兰察布站至呼和浩特东站间上下行线进行逐级提速试验,最高时速达到250公里。

据悉,今日早上,首先由呼铁局的内燃机车牵引工务、电务、供电检测车“探路”,在呼和浩特东至乌兰察布间按照最高时速160公里1个往返,进行轨道、接触网状态、信号系统检测。确认线路安全后,重联检测车按照时速200公里、230公里、250公里在呼和浩特东至乌兰察布间共运行8个往返,逐级提速,并搭载进行电力牵引供电测试。

“这是张呼客专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联调联试以来首次上线重联检测动车组,这意味着张呼客专联调联试工作步入新阶段。”参加联调联试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