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姓出行以“安”为先

2017-05-11 08:5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莫育杰 李港兴 潘世炜

(马常宏 莫育杰 李港兴 潘世炜)南宁铁路局加快平交道口改立交工程建设,推动广西干线铁路实现无道口化,确保沿线百姓出行安全方便。2015年到现在,全局共完成道口平改立116座,其中时速超过120公里的干线铁路道口全部纳入平改立建设。

铁路平交道口是为方便铁路运输和沿线群众出行而修建。然而,随着火车运行速度提高和开行密度加大,平交道口给铁路运输安全带来很大压力,也给沿线群众的出行造成极大不便,存在潜在的安全隐患。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南宁局制订平交道口改立交推进方案,将湘桂线、焦柳线等多条主干道的274个道口纳入平改立工程,按轻重缓急组织实施改造工程。

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南宁局成立局领导班子牵头的平改立建设工程指导小组,全面指导工程建设,协调处理施工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工务、建设管理部门及其他相关单位成立联合工作组,与当地政府和相关管理部门建立沟通制度,通过召开定期协调会协商解决方案设计、征地拆迁等难题。他们还多次进村入屯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联合当地政府和村民进行座谈协商,解决分歧,签订征拆合同。

南宁局实施铁路道口平改立工程以来,有效减少了铁路运输安全隐患。2016年,这个局道口路外险情同比下降59.3%。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