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上牢调车作业“安全锁”

2017-05-10 18:0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近期,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严格按照路局部署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从学习教育、现场控制、干部履责等方面入手,扎实开展调车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上牢调车作业“安全锁”。

该段从思想教育着手,梳理近年来全路调车安全典型事故案例,利用交班会、点名会等时机,组织职工学习讨论,切实增强职工安全责任感、敬畏感,养成“多看一眼、多走一步、多问一句”的作业习惯;针对部分小站日常调车作业少、业务能力较弱的情况,采用“送教上门”方式,安排专业干部结合各站设备特性和作业特点,开展实地授课,使职工做到学以致用。

为强化现场作业控制,该段召开专题会议,从作业计划、人员分工、关键作业环节等重点入手,修订完善行车室、值班干部、调车人员岗位自控互控措施;组织专业干部围绕调车作业实施细则开展对规检查,进一步规范调车作业程序,明确行车设备使用规定,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加强对穿越正线、分路不良区段调车作业安全盯控,突出尽头线、专用线作业前的线路检查,全面强化现场控制。同时,组织管内各车间开展交叉检查,加大纠错力度,相互借鉴好做法、好经验,促进管理水平整体提高。 

该段还从管理源头入手,加大干部作风督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调车安全问题,倒查安全管理、干部履责方面的“短板”,严格考核追责,限期整改,督促干部落实安全管控责任,确保调车作业安全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