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党员工作室点子多作用大

2017-05-10 18:0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厉害哦,我们车间‘党员工作室’最近又有9个革新项目获段表彰15月9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检修车间探伤组青工覃光义和李斌热议道。为解决新机型、新设备大量投入使用后,现场面临的生产难题,集宁机务段于2015年成立了以党员工作室。工作室集结了探伤、柴油机、辅助、电器、制动、轮轴6个专业工种的8名技术骨干。党员工作室以解决生产现场中遇到的安全生产、检修工艺、技术创新等难题为着力点,大力开展技术攻关活动,破解了机车大部件破损、电力机车刮雨器故障、柴油机缸头故障等多个设备难题,直接或间接节约检修成本100多万元。

该段DF8B型机车柴油机气门座磨耗过限经常要送修,单个气缸盖外修成本达2500元。为降低检修成本,党员工作室对该难题进行立项攻关,很快破解了这一问题,每年可节省成本16万余元。针对机车柴油机缸头窜气故障频发情况,工作室成员通过研发“柴油机气缸盖调整垫压装面水平测量仪”专用工具,有效遏制该惯性故障,故障率下降46.3%。党员工作室还研发了电力机车除尘器、“反差”探伤法等多项技术革新项目。目前,工作室拥有局级以上创新成果13项。

该段党员工作室还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点将” “点餐”“培优”“补习”“亮绝招”“晒绝活”等授课方式,把技术送到现场,帮助职工解决各类业务技术问题。先后为职工集中授课60余场次,培养了黄德科、李伟舰秦先富等一批技术拔尖人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