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骨干引领查设备 落实标准百分百

2017-05-10 09:3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太原铁路房建段运城房建供热车间高度重视设备整治工作,连日来,组织业务骨干、技术干部成立专业队伍,带领职工全面排查房建设备病害,做到设备底数清、技术状态明、设备台账准。

该车间以安全技能培训及设备巡检“三定”“三个加强”“三个百分之百”为抓手,为高标准完成病害排查工作打下基础!

他们做好人身安全培训,针对钻屋顶、下地沟等关键作业制定安全措施,做到作业安全风险点清、卡控措施明确、人身安全问题一事不出;人人掌握设备鉴定技能,做到病害找得准、表述清,为房建设备大维修提供基础数据。对检查中出现设备病害与设备等级评定不符的问题,他们对设备重新鉴定,并评定等级,保证病害与设备等级相符。

该段坚持定人、定设备、定巡检路线的“三定”原则,做到不留死角、不漏项点逐项检查,尤其是对高铁和涉及旅客安全的房建设备,遵循高一格的检查标准,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把设备病害一个不留地找出来。

他们加强工作组织、加强现场作业检查、加强作业考核,做到工作有人牵头、作业现场有人指导、作业不到位有人考核,保证病害排查工作顺利、有序推进,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此外,这个段还坚持“三个百分之百”的原则,相关责任人、业务骨干带头遵章守规,按标作业,互控关键点,制止违章行为。他们带领职工落实作业标准,对所辖设备百分之百检查、承重构件百分之百鉴定、设备隐患百分之百查清,做到数据统计准、病害定性准、评定等级准。

范世林 任晓江 毛雪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