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六项“严格落实”,确保工程列车安全运行

2017-05-08 15:0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欢

(京沈客专讯  陈欢)中国水电四局京沈客专TJ-9标项目已进入工程列车铺轨收尾阶段,下阶段将开始工程列车运行期间施工高峰期,项目经理部于2017年5月7日召开紧急安全专题会议,经理部及各工区安全总监、安全部主任及安全管理人员全体参会,会议为进一步为加强工程列车运行期间行车与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做出要求,提出六项“严格落实”。

一是要严格落实《工程列车运行期间施工组织及安全管理办法》,根据现场实际要求,各工区要有针对性的统筹安排。

二是严格落实人员配置,在工程列车运行期间每个工作面必须要有防护员进行盯控,要严格确保现场施工安全,施工计划要符合实际,要确保人员、设备等各项资源能够满足施工安全管理要求,次日施工计划经工区经理或施工总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上报项目经理部审核,坚决杜绝无计划、超范围施工。

三是严格落实考核机制,确保工程列车运行期间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受控,严格落实两级包保责任制度,项目经理部与工区要划分职责,领导要加强责任心,确保将责任落实到位。

四是严格落实对各工区架子队施工人员进行全面的培训交底工作,要确保培训交底工作全覆盖,全面的提升现场施工人员安全意识,防护员防护用具必须配备停车指示标牌、防护旗、防护灯,以及对讲机等防护用具,要求每一个工作面现场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必须严格严格落实京沈客专辽宁公司和阜新指挥部关于工程列车运行期间施工安全各项要求。

五是严格落实工程列车运行期间施工安全管理领导小组的职责,并安排领导跟班作业,落实现场监护人职责,现场监护人员必须随身携带行车计划,按要求对上道、撤场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工器具等物品没有遗漏,人员都撤场完成。

六是严格落实阜新指挥部“八严禁,八必须”制度要求,不满足要求严禁上道施工,要严格落实施工安全包保人员,要求管辖区域每人不得大于3公里,施工现场每个工点要配置现场施工负责人、领工员、防护员及安全管理人员,负责施工现场的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包保人员上报项目经理部安全质量部备案。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