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直通车”开到家门口

2017-05-08 09:0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杨 军 本报 高广才

“我们车间职工最近反映,车站伙食团的收费能不能适当降低一点儿。”

“我们班作业当中有一个安全方面的问题,就是调车长使用的这个劳保手套拇指比较宽,容易误碰调车信令键产生连机,能否解决一下。”

……

这是银川站2017年第一季度民情民意恳谈会上的一个场景。这次恳谈会共征集到安全生产、职工生活、福利待遇等方面的问题50个,现场答复26个,立项解决24个,目前已经解决了7个。

实行民情民意恳谈会制度,是近几年兰州铁路局工会在加强基层站段民主政治建设、服务职工群众方面采取的一项新举措。

银川站工会坚持听民声、解民优、暖民心、聚民力,先后研究制定了民情民意恳谈会意见建议征集、职工代表专题视察、重点事项公开公示等9项制度。他们总结提炼的民情民意恳谈会“六全”工作法,有效地将责任传递给了党政纪工团。同时,他们制定民情民意“直通车”日常管理制度,设立职工诉求热线,站长、党委书记信箱以及手机微信“直报群”,并严格执行“受理—办理-反馈-总结-通报-效果回查”的闭环管理流程,努力为职工排忧解难。

“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只要有利于安全生产,只要关系职工切身利益,我们都会想方设法加以解决1站长杨懋掷地有声的话语,赢得了在场职工代表的热烈掌声。

该站工会充分利用民情民意恳谈会这个平台,激发职工建言献策的热情。他们借助“安康杯”劳动竞赛、“五斜攻关等活动,围绕安全生产、运输经营等重点工作,调动全站职工的生产积极性。2010年至2016年,职工群众提报合理化建议162条,申报经济技术创新成果15项,职工主人翁地位得到了彰显,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

据统计,自2010年10月兰州局工会建立民情民意恳谈会制度以来,这个站把民情民意“直通车”开到了家门口,已先后召开民情民意恳谈会25场次,职工参与率达到90%以上。通过恳谈会,车站先后投资300余万元,解决了安全生产、福利待遇等方面的问题1150个,实现了企业集体利益和职工个人利益的双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