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客车有了“千里眼”

2017-05-06 08:0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潘麒安

(杨滨 潘麒安)“手机里面的数据对我来说太重要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4月23日,在北京开往珲春的D21次列车上,旅客赵先生紧紧握着乘警的手,不停道谢。

原来,在D21次列车驶离沈阳北站后不久,赵先生发现手机不见了,在找寻未果的情况下向列车长和乘警求助。乘警调取列车监控视频寻找线索,仅用20多分钟就帮旅客找回了手机。

为加强旅客列车安全管理、保障铁路运输生产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沈阳铁路局从今年开始相继为全局普速、动车组列车的车厢配备车厢视频监控设备。为充分利用视频监控设备,他们建立了视频监控数据检查、考核等机制,加大各客运单位数据监控及检索力度,对视频监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截图,并纳入问题库分类梳理,对存在的各类问题通过电子检查记录等方式传至各客运单位督促整改。自2月20日车厢视频监控设备启用以来,吉林客运段管控中心两个月时间共发现安全管理、班组管理、作业标准等问题157个,纳入考核68个,有效提升了现场作业质量。

车厢视频监控设备在各次列车投入使用后,不仅提升了列车乘务工作质量,而且为列车工作人员妥善处理应急突发事件提供了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