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广佛环线2标三工区开展青工技术比武大赛

2017-05-05 20:4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达健 张瑜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5月4日晚7时,中铁十九局广佛环线2标三工区项目部组织开展青工技术比武活动,用比武方式纪念“五四”青年节。

中铁十九局承建施工的珠三角广佛环线GFHD-2标三工区施工任务,全长5999米的盾构法隧道、397米明挖段分别将下穿谢家庄村、乐焙仕厂区以及和龙村、平方物流园、大源物流园和北二环高速公路等建筑群,区间覆土埋深10至150米不等,是全线隧道埋深最长,涉及建筑群最多、安全风险最高之一。

磨刀不误砍柴工。为了提高全员技能,适应“战潮需要,规避安全风险,培养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工匠”精神,项目部决定利用“五四”青年节,在团员、青年中组织开展青工技术比武大赛。

首先项目部成立了“青年职工技术比武”领导小组,项目经理黄少东和总工马文帅亲自部署,并担任活动小组组长兼裁判;其次,工会、团支部联合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青年职工技术比武”活动的通知》,并对比武内容、参赛对象、报名要求、组织方式、评卷办法、奖励标准等做了详细规定;再次,由总工结合盾构下穿的新工艺、新材料和新技术统一命题,从打英发卷、监考等方面严格按照要求组织监考、阅卷、评比,确保了比武活动有序进行。

这次青工比武内容包括工程技术、测量、试验理论知识笔试(100分)及CAD制图操作(100分)两项,主要考核参赛人员的工程技术理论知识和CAD电脑制图能力。

参赛选手多为80、90后当代大学生,他(她)中有恩爱夫妻、热恋好友,班子领导、见习学员。在比赛场上,令人感动的事一桩又一桩,总工马文帅因经常通宵达旦编写施组方案,对照图纸布置工筹,接连几天高烧不退,在医院诊断为肺炎需住院治疗,可他挂了几瓶点滴后,带病上场组织监考;财务部长李婷,是俩个孩子的靓丽妈妈,虽说这场比赛与她不太对口,但她说到,要多学习,学好了就有用场;她把不到四岁的女儿和九个月大小的小儿子托给妈妈,早早来到考场等候着。肖鹏飞、巫晗这对年轻夫妻同场竞技,比翼双飞,相互鼓励,他俩专注地盯在电脑屏上,鼠标来回走动,对照图案,认真绘制。

通过这场比武活动,项目部评出了理论和绘图两个奖项的一、二、三等奖,四名班子成员参考不参评,充分体现了高风亮栉的表率作用。大家通过近三个小时的紧张考试,人人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效果,收获满满。(张达健 张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