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瞧,桥,杭黄项目的美丽大桥

2017-05-05 20:4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立栋

四十四桥初长成,生态杭黄出亮点,

条条巨龙卧深山,玉体嵌入徽州情。

中铁十五局集团公司杭黄铁路项目位于安徽省境内,该标段起讫里程DK213+836.00~DK260+029.11,正线长度46.599km,主要工程包括:桥梁15.077km/44座,隧道24.113km/15座,路基7.054km/44段,正线无碴道51346.62m,站线无碴道1447.48m,三阳站、绩溪北站、联络线6.004km。峰高岭隧道、里巧川隧道、石门里一号隧道、芦山湾隧道、查坑隧道、三阳乡隧道、三阳站特大桥、扬之水特大桥等工程是杭黄项目控制性工程。

5月的皖南,阳光明媚,蓝蓝的天空,飘着白云,远处青山绿水,青瓦白墙,好似一幅美丽的山水画。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工地就在此种美图中建设,为了实现杭黄公司打造“绿色长廊、生态杭黄”的理念,施工建设开始就注重生态环保施工,如今杭黄项目建设两年多,项目施工进入决战阶段,劳动竞赛大干的施工高潮再次到来,项目建成的桥梁与当地自然环境相结合,形成美丽的画卷,让我们领略一下杭黄项目的大桥美景。

北村特大桥全长1900多米,犹如一条巨龙蜿蜒在深山美景之中,成为美丽杭黄线的招牌段,美丽的大桥多次上过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中央级媒体,视觉冲击力强,大桥在曲线段,伸向远方江南的家乡。

联络线大桥全长6000多米,从绩溪北站引出联接既有线,引出东南、南东两条巨龙趴伏平川之地,与既有线交叉,将来建成后将是繁忙的线路。

翚溪河大桥分为左、中、右三座大桥横跨绩溪县高速出口道路,由于绩溪旅游资源丰富,车辆上下高速频率高,该桥受关注较多,也是绩溪县的一道风景,雄伟的桥梁已经成为绩溪县的窗口之一。

平银1#、2#、3#大桥、水村大桥与北村特大桥一起,与当地优美自然风光、太极湖村景区、障山大峡谷景区相呼应,桥梁“套装”组成中国最美“5A级”高铁线的一段超高颜值风景线路。

扬之水特大桥全长562.705米,主体基本完工,上跨既有线皖赣铁路、潥宁高速、安徽S215省道及扬之水河。6#墩为了不影响皖赣铁路的安全正常运行,故先平行于皖赣铁路进行T构的挂篮悬臂现浇施工,然后再跨铁路顺时针转体36°跨中合龙。具有较高的技术施工难度,是项目重点,备受各界关注。据悉,扬之水特大桥6#墩预计5月底进行转体施工。

三阳站特大桥座落于三阳乡中村河对岸,三阳站是浙江省进入黄山市的第一个车站,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高架站,同时也是安徽省最长的高架站。三阳站特大桥全长640.5米,跨徽杭高速、s324及昌源河,高大的门式墩引人关注,雄伟的大桥将成为“东方小瑞士”三阳乡的一道最美风景线。

杭黄铁路穿越浙江、安徽两省,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延伸。建成后,从黄山到杭州只需1个半小时左右,铁路将沿途将名城(杭州)、名江(富春江)、名湖(千岛湖)、名山(黄山)串连起来,形成一条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极大地有利于整合旅游资源、加强长三角经济辐射。(王立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