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深圳片区团支部开展“传承五四爱国薪火 展现二局青年雄风”五四青年活动

2017-05-05 16:3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嘉欣

年轻是最大的财富,青春是最大的赌注,奋斗是最大的胜数。作为中铁二局的一名青年,决不能在不平庸的年龄留下平庸的足迹,要有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底的善良,融进血里的骨气,刻进生命里的坚强。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特别有意义,公司深圳片区团委组织青年员工参观了坐落在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的海战博物馆。在1839年6月,著名的虎门销烟历史事件就在这此发生,此事后来也是第一次鸦片战争的导火索。还参观了鸦片战争时期爱国将领关天培坚持抗击英寇的地点——虎门炮塔,一架架大型炮台在半月形露天台上安静地躺着,此情此景可能谁也没法想象当时的战火纷飞的年代。

纪念战争,为了珍爱和平;铭记历史,为了开创未来。青年即是活力,青年强则国强,则企业强。团组织要团结并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刻苦学习,自强不息。青年在项目上要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爱岗敬业,坚定信心,踏实工作,才能促进个人和公司的发展。青年员工也要对自己严格要求,一是要积极锻炼自身能力、二是要发扬公司开路先锋精神、三是要善于总结经验,戒骄戒躁。

参观完海战博物馆后,全体团员青年在海战博物馆大厅进行了宣誓,通过宣誓活动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八字真言”,真正的用“八字真言”指导实践,做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宣誓过程中,青年团员们神情肃穆,声音洪亮,纷纷表示要立足于岗位作奉献,做好本职工作,让“八字真言”带领广大青年团员成长。

下午,深圳地铁 6号线工委主任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参观了公司深圳片区指挥部旧址及以中铁二局命名 的“铁二路”,给大家讲了五公司在深圳艰苦创业历史,让大家不忘初心,铭记前辈的艰苦创业。

晚上7点,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在会议室观看了五四青年节专题报道,并学习了公司第五次团代会讲话精神。

这次活动举办的十分成功,广大青年团员也得到了锻炼成长,深刻理解“五四”精神的含义,着眼于当下,我们更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工作,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遗志,高举开路先锋旗帜,热爱企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是企业的中坚力量,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嘉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