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课,他们是认真的——走进中铁十七局青荣项目部“一线课堂”

2017-05-05 16:3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丽

的——走进中铁十七局青荣项目部“一线课堂”

“谷丙转氨酶偏高是怎么回事?”

“二度房室传导阻滞到底是在说什么?”

综合办公室主任王丽开讲“带上你的体检报告,听我说”主题课堂2.JPG

近日,青荣项目部职工健康体检活动有序开展完成,拿到体检报告的项目职工老张闷闷不乐,究其原因不是他身体出现了什么大问题,而是他看不懂报告上复杂的医学术语。这事搁以前职工们对一些不正常的小指标也就云里雾里的凑合过去了,但今年可不一样,他们开始“较真了”。原来呀,他们有了属于自己的“一线课堂”,在那里,他们“较真”出了许多问题的答案。

“带上你的体检报告,听我说”是今天项目综合办公室主任王丽带给大家的课题内容,专为大家的体检问题量身定做的,这个不太专业的“土专家”为了上好这堂课,课前进行了认真备课,她利用业余时间四处拜访了许多医生学者,搜集了大量网络资源。在课堂上,她带领大家学习了怎样去正确解读自己的体检报告,回答了许多包括老张在内的许多项目职工的各种体检问题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我又“逼”了自己一把,给大家“充电”的同时也充实提高了自己,锻炼了口才,还过了一把当“老师”瘾,内心呀满满都是成就感1讲完课的王主任感慨颇多。

据悉,像这样的课堂,青荣项目部已经开班多次,“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差什么、提高什么”是他们的开课原则,工程技术、计划成本、财务报账、施工协调、经营管理、企业文化、休闲娱乐、健康养生等等都是他们课程表里的主题内容,只要是职工想听想学,这里都有。“你周几讲课,讲什么”,成了广大职工谈话聊天的热门话题,丢掉游戏、关掉网页、走进教室成了广大职工晚饭过后的最新常态。“过去,学习坐不住板凳,总想着学习和手头的工作没太大的关系,导致逐渐丧失学习兴趣,知识储备不断下降,现在有了公共学习平台,我的学习兴趣明显提高了许多”项目部职工赵增超说。

“一线课堂”是公司2017年“内涵质量提升年”活动中创新学习型组织的一项重要措施,它引导职工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鼓励职工践行“知行合一”的加油站,是破解职工“本领慌”,孕育出接地气 “大企工匠”的有效手段。青荣项目部“一线课堂”为“人人上讲台,个个当工匠”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践行“一线课堂”青荣项目部在路上,开课,他们是认真的。王丽报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