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集团柳州项目部开展“五四”团日活动

2017-05-05 16:3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博

5月4日,中铁十九局集团柳州市火车站城市综合交通配套工程土建施工项目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五四”团日活动,旨在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弘扬共青团光荣传统,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以奋斗的青春报效祖国和人民。

为了搞好这次“五四”团日活动,该项目团支部书记尹博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项目实际制定了《中铁十九局集团柳州项目部2017年“五四”团日活动策划书》,提出了此次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主题、活动时间、活动内容和活动要求,对搞好这次主题团日活动起到了指导作用。

在活动过程中,团支部书记尹博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意义,缅怀了令人难忘的革命历史岁月,要求全体共青团员要以这次“五四”团日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倡导团员青年要把爱国主义与民族精神和时代使命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与社会责任结合起来,在柳州市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展现新时期团员青年的风采。

随后,项目部以部门为单位,有8名团员青年代表进行了慷慨激昂的演讲。他们的演讲无不表达了对“五四”运动的纪念,对共青团光荣传统的继承,对参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无比自豪。正像测量员陈日升在演讲中所说的那样:“有梦想就有希望,有信心就有力量。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项目经理杨鑫和项目书记李兆连对本次“五四”团日活动非常重视,自始至终参与了整个过程,并结合项目施工生产实际提出了希望。80后的杨鑫说: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我们企业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希望团员青年要铭记“五四”运动所带给我们的历史意义,在工作中要有一腔热血,对党、对事业要无限忠诚。70后的李兆连说: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号召全体团员青年要继承传统,开辟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柳州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我们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尹博)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