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岗敬业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2017-05-05 12:3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智育

   时光荏苒中,我们迎来了五月,迎来了“五四”青年节。在大家享受着祥和、幸福的“五一”小长假之时,乌鲁木齐客运段“西域巾帼号”七组的全体乘务员们正兢兢业业的坚守在客运一线,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服务。

  五月,对于内地早已是春暖花开的季节,而在新疆,依然有着属于大西北的风季和寒冷,Z180次列车鄯善车站开车后,在通过百里风区时,因风区11级大风,为了确保行车安全,列车被迫在区间停车避风,在长达四个小时的滞留时间里,“西域巾帼号”七组年轻的乘务员们,在列车长和党、团员的带领下,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双班上岗,在滞留期间为旅客提供了优质周到的服务,对出现烦躁情绪的旅客及时进行了安抚,对重点旅客提供了温暖贴心的照顾,餐车也不间断的为旅客提供着新鲜可口的饭菜,在列车终到北京站前,列车长提前与北京站取得联系,有序的组织中转旅客与车站值班员进行交接,让旅客能够及时的办理退票和改签,在列车晚点四小时运行的情况下,在“西域巾帼号”七组全体乘务员的共同努力下,列车平稳安全的抵达了终点。在短短40分钟的入库停留时间里,为了使列车能够按标准出库,班组全体乘务员依然没有休息,大家齐心协力,连劳协作,在40分钟的时间里对卧具全部进行了更换,对车厢中的卫生进行快速清扫和整备后,大家又匆匆的踏上归程。

青春是易逝的,你挥霍它,时间也会抛弃你。青春是美好的,没有使命感的青春便是贫血的青春。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在千里铁道线上,我们兢兢业业的工作,在车厢中,我们热情周到的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服务,“爱岗敬业,艰苦奋斗”这不仅仅是口号,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旗帜! 青春,不仅仅是燃烧的激情;青春也不仅仅是一声声的赞美,它更是拥有使命并为之奋斗不息的源泉。不负青春,不畏艰难,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