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探索接触网“运检修”分开新模式

2017-05-05 09:5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日前,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杭州维管段周密部署、细致安排,积极探索接触网“运行、检测、维修”分开新模式,提升牵引供电设备养修质量。

为了确保作业新模式顺利实施,杭州维管段成立接触网检测小组,通过巡视和静态测量等手段,对维修区段设备进行修前鉴定,明确维修重点,制订高精度作业方案。为了避免出现漏检等情况,他们确定分区域检修方式,将一般设备检修区域划分为A、B两个固定区域,并对每个区域内设备的检修顺序进行明确;成立不同作业组,分别负责各项固定区域设备检修。

与此同时,他们抽调专门人员成立维修工区,按照技术部门提供的接触网鉴定数据,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并对修后质量负责;成立专门验收小组对修后设备进行验收,及时发现设备质量隐患,验证设备整治效果,确保检修质量。该段有关负责人介绍,新的生产组织体系实现了设备养修专业化分工、生产信息闭环管理、检修质量相互监督,试行以来设备提质效应已初步显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