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宝兰客专静态验收的实干家

2017-05-05 09:5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调度集中系统

一个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在宝兰客专静态验收、联调联试、接管运营工作中不懈求索,成了宝兰客专静态验收中名副其实的实干家。他就是兰州站兰州西运转车间副主任江伟。

宝兰客专 CTCS-2(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常态灭灯,区间不设信号机等新设备应用,在宝兰客专联调联试开始前,对车间来说设备操作和行车组织方式都是从未接触过的全新事物,但相关的计算机联锁和CTC(调度集中系统)车务控制终端设备从施工到联调联试开始工期只有1个月。在这种情况下,江伟带领党员技术攻关小组,加班加点研究出一套质量高、速度快的设备功能验证和学习规范操作的方法,在设备施工期间,该方法成为车站职工培训、日常操作和应急处置的可靠指导依据。

在一次宝兰客专静态验收、联调联试工作中,江伟两天两夜未合眼。当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时,饭还没吃,又接到了现场求助电话,他立即打车赶往车间。次日回到家中时,爱人说: “休息休息吧,你不要命了?”他笑着说:“今天晚上还有CTC车站终端设备调试验证,不能耽误。”

兰州西运转车间的干部职工年轻人居多,江伟在日常工作中不仅对他们严格管理,还在他们生活、学习及个人成长上给予关爱和帮助。为了年轻干部快速成长,他一对一地向他们传授业务技术知识;年轻人工作中出现失误,他总是耐心地和他们一起分析原因,版主他们找到解决问题的技巧。在他的帮助和关心下,车间的很多年轻人都逐渐成长为独当一面的骨干。

在江伟的带领下,这个主要由年轻人组成的兰州西运转车间建立了高铁管理制度台账6项,执行高铁相关安全控制措施7项、应急预案3项,消除高铁较大隐患3个,车间各项工作逐步迈向了规范化、标准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