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先锋旗帜在工地高高飘扬

2017-05-05 09:5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以下简称河南公司

4月27日,中原大地,春意盎然。在中国中铁四局集团郑万高铁河南段2标项目部施工现场,一排高高耸立的高铁桥梁墩身在绿油油的麦苗中整齐排列,伸向远方。紧挨项目部长葛东制梁场的线路正在架梁。项目部“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的旗帜在桥上高高飘扬。

走进长葛东制粱场,看到,钢筋切割、弯曲、焊接,箱梁的灌注、养护等一些传统的作业手法已被机械所替代。项目部常务副经理范伟介绍,目前,他们在混凝土搅拌、钢筋加工、主体工程施工等关键工序上均采用数控化、自动化的成套机械设备。拌和站全部推广应用砂石分离器和自动洗车系统、污水处理系统,搅拌车清洗全过程都是自动设置,无需人员操作;洗石机所用的水也是利用砂石分离机沉淀后的水,不但能将分离出来的砂、石、混凝土浆液再次利用,而且通过沉淀池净化后再循环使用,实现了污水的零排放,既节约资源又保护环境。这些创新技术的广泛运用,与工地党员作用的发挥分不开。

郑万高铁河南段线路全长350.825公里,2标段线路全长40.82公里。项目部自2016年4月进场组织施工后,按照郑万铁路客运专线河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公司)“快速建点、快速清表、快速开工”以及“高标准、大面积”开工要求,增强标准化、工厂化、机械化、信息化管理意识,积极开展“高铁建设党旗红,共产党员争先锋”党建主题活动,促进了工程又好又快推进,所承建的项目在河南公司开展的劳动竞赛中连续六次获得第一名。

项目部结合实际编制出台了“高铁建设党旗红,共产党员争先锋”主题党建活动实施方案。他们将活动的内容细化、量化,建立了党建活动微信群和QQ群。在制梁现场,看到,党员的手机上均下载有“手机党校”APP。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寇饶钊告诉,他们结合施工特点,开通了“手机党校”,党员通过“手机党校”不仅可以随时随地学习“两学一做”“党的建设”等党务知识,而且能在线答题、考试。“系统能根据党员学习考试情况排名,有助于调动党员学习积极性。”寇饶钊介绍,较传统党课方式,“手机党校”方便实用,深受党员喜爱。

项目部结合施工生产任务,把确保施工质量作为党员发挥作用、展示作为的实践平台,不断创新活动载体。项目部各分部分别成立党员突击队,积极开展保安全、保质量活动,加大对现场的安全质量的巡检力度,杜绝违规违章事件发生;通过座谈会、走访等形式,及时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建立了员工思想动态档案;把考核纳入党员年终评比当中,做到标准到岗、责任到人、考核到位,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工程开工以来,项目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干标准活,有序推进施工,消灭了一切质量事故。河南公司在2标段召开了全线标准化建设现场会。

高铁建设,投资巨大。如何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项目部以“高铁建设党旗红,共产党员争先锋”主题活动为抓手,推动项目廉政建设。

2标项目部将廉洁文化融入项目建设之中,开展了“项目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创建活动,利用生产交班会、早点名会等时间,集中进行廉洁文化教育;通过以会代训、观看宣传片等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把廉政建设与创建“四好”领导班子结合起来,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组织制定具有管理岗位和重要工作岗位特点的从业行为规范,将廉洁从业的要求融入岗位职责;在重要岗位设立廉洁警示牌、提示牌,悬挂张贴与岗位相关的廉洁从业道德规范、格言警句等,发挥廉洁文化的渗透功能;突出抓好管人、管钱、管物、管工程“四管”人员的教育管理,实行廉洁自律公开承诺制度,领导干部和重要岗位人员与所在党组织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接受员工监督。如今,廉洁文化已融入项目部各个岗位,成了他们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重要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