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春口岸”耀国门

2017-05-05 09:5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阿拉山口铁路口岸,驻守着乌鲁木齐电务段阿拉山口准轨一场质检工区。这个由9人组成、平均年龄24岁的青年班组,将共青团工作融入安全生产中,于2015年5月创建了“青春口岸”品牌,被乌鲁木齐铁路局先后授予“青年文明号”和“国门第一班”称号。

阿拉山口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关口。“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这是阿拉山口地区气候的真实写照。在异常艰苦的自然环境中,阿拉山口准轨一场质检工区积极引导青年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利用团课、宣传栏、板报、简报弘扬清风正气。党团组织坚持落实青年职工“结对子”“谈心包保”制度,从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细致入微地关心、帮助团员青年,让团员青年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团组织的战斗力强不强,关键看是否拥有一支技术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作用突出的青年职工队伍。

今年以来,阿拉山口准轨一场质检工区以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突破口,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采取业务知识对抗赛、技能演练、结“师徒对子”、邀请技术骨干现场授课等方式,深化团员青年“提素”工程,有力提升了团员青年的业务能力。

采访时,看到阿拉山口准轨一场质检工区会议室里悬挂着每名团员青年的“揭示牌”。原来,工区为了激励大家学习新设备、新技术,每个月都会从“岗位文明、岗位安全、岗位技能、岗位创效、青工‘三无’”等5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将成绩名列前茅的优秀团员青年推选为“安全明星”,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随着阿拉山口铁路口岸进出口货物运量增加,准轨一场质检工区的工作任务繁重,安全生产压力大。4月27日早上,阿拉山口地区狂风大作。风沙中,准轨一场质检工区的团员青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行动展示了团员青年过硬的素质。

这是一群激情洋溢、怀抱理想的有志青年,这是一个团结友爱、自强自信的青年班组。在国门阿拉山口,他们用青春和汗水,确保运输安全畅通,让青春在国门闪耀光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