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乡供电段开展应急演练强技能达标准

2017-05-04 17:5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莉娟

“全体人员出动抢修,新乡东-郑州东区间重合闸失败,驻站联络员马上上台。车间调度,卫辉变电所213、214馈线跳闸,214重合闸失败,故标19.96km,故障类型T-R故障。工区立即出动抢修。”

“罗轩明白。”接到抢修命令的新乡供电段新乡东供电车间新乡东供电工区值班员立即拉响了紧急集合铃,安静的工区顿时沸腾一片,值守的职工从不同的房间里冲了出来。这是路局供电处进行接触网专业故障应急演练活动中的一幕。伴随着抢修命令的下达,一场在该段新乡东供电车间练兵线断线抢修的实战演练正式开始。

为有效提升接触网故障应急处置能力,降低行车影响,检验应对突发重大事故救援的应急意识,增强各应急部门、人员之间的协调性,根据郑州铁路局供电处《关于开展2017年上半年接触网设备故障应急演练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该段高铁练兵线的教学功能,供电处、郑州、洛阳供电段及新乡供电段相关人员40余名到新乡东供电车间练兵线观摩利用车梯进行接触线断线处置事故演练。

在实战演练中重点着重职工运统-46填写、接触网导线断线临时恢复、安全措施落实、抢修机具携带、新机具应用等项目的练习。在接到调度命令后,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参与抢险人员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入各自岗位进行抢险,操作规范井然有序,各级组织协调有条不紊,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了接触网断线处置任务,并完成了接触网断线事故区域数据的复查和临近线路设备的检查工作,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供电处及三个供电段的人员对此次事故演练情况做了总结。事故演练巩固了接触网职工的应急抢险意识,提高了全体人员应急抢险的专业水平。“今天的应急演练,既是对作业班组突发事故应急抢险应变能力、标准化作业和协调能力的检验,也是对车间管理人员安全教育全面深入的学习有效措施,这次应急演练没有白来。”在现场,新乡东供电车间副主任侯光辉兴奋的说道。(马莉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