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蒋工长道歉

2017-05-04 09:0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黄霞,还在忙呢?待会儿我们一起回家吧,刚好也顺路。”4月27日夜,南宁通信段南宁网管工区工长蒋晓鸽对青工黄霞说。

难不成是我最近犯错误了,工长要给我做思想教育吗?怀着忐忑的心情,黄霞跟在蒋工长身后走出了机房。

“黄霞,前些日子建设标准化机房时,我安排你一个人负责全机房的标准标签工作,耽误了你学业务的时间,是我考虑不周,我想跟你说声对不起。”蒋工长说。

工长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黄霞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回应。当初满腔热血来到南宁网管工区,就是想参加基础网改造工程、学习最先进的技术,可偏偏被安排干了好几个月“杂活”,这让黄霞很失落。周围的同事投身施工作业、学到了不少技术,而黄霞每天都重复着贴标签的工作。为了不落下学习,她时常加班加点向同事请教业务,但是因为没有实作经验,所以学起来事倍功半。她虽然有怨言,但从没有说出来,蒋工长是怎么知道的呢?

“我们工区成立才一年多,却已经是基础网枢纽,新机房的每一台设备和每一根线缆都是我们亲自布置的。贴标签虽然看起来简单,但是却有助于快速了解机房布线……”蒋晓鸽继续解释道。

听到这里,黄霞之前的怨气全消了,笑着说:“正是因为我贴了机房全部设备的标签,所以才对机房所有布线情况了如指掌,大伙儿都称我‘活标签’呢1

听到这番话,蒋工长长舒了一口气:“我就喜欢你这股爱学习的劲儿,今后遇到什么问题尽管来问我1

韦小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