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白金”搭上“顺风车”

2017-05-03 09:1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26日一大早,在乌海车务段管内海拉线上包钢集团石灰石矿专用铁路作业区——平沟集配站的装车线上,一趟22辆C70编组的专列缓缓从装载塔下驶过,定量漏斗匀速、精准地将石灰石倾倒在空敞车里。

石灰石是现代工业企业生产的“白金”原料。平沟站每日固定装车达88车,占整个海拉线石灰石装车量的六成。而横穿西桌子山脉的海拉线,更是乌海车务段管内石灰石装车外运的“大户”,占全段非金矿物外运量近86%。近年来,随着内蒙古自治区包钢、中盐吉兰泰盐化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加大产品生产、销售力度,使得海拉线上平沟、拉僧庙、卡布其等石灰石装车站装车量日益加大、运量稳步攀升。

为畅通海拉线“白金”运输通道,该段不断优化编组站——乌海站运输组织,科学开好海拉线小运转机车,保证列车转线、取送、对位及时;充分发挥乌海站驼峰作用,最大限度地减少接发列车与调车作业、取送对位作业的干扰,加强点线之间、局部和区域之间的协调,提高运输组织效率。

据悉,截至4月25日,该段今年累计发运石灰石等“白金”11128车、72.89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