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对标提质 打造“川蜀”精品列车

2017-05-03 09:1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工作要达标,车队干部、班组长要带头干,要给职工带好头。”

“我们只有消除与己关系不大的认识误区,层层传递压力,统一思想,才能最终实现列车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

近日,牡丹江客运段成都车队会议室里,一场关于如何开展好“学标、对标、达标活动和标准化创建活动”的大讨论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参加讨论的车队干部及各班组骨干纷纷发表看法,这也是该车队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而采取的具体行动。

“三达标”活动开展以来,这个车队迅速传达布置,确定活动推进计划,将各级文件电报下达到车队、班组微信群,进行全员动员,并利用车队干部会及班组出乘学习会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对个别思想活跃的职工采取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宣讲形势任务和要求,引导车队干部职工恪尽职守。

活动开展得好不好,抓得实不实,车队干部的管理方法、工作作风是重点。为此,成都车队把提高车队干部管理水平、服务水平作为切入口,制定干部考评制度,完善各项作业过程,细化“三达标”活动措施,确定了车队干部包保方案,明确干部在现场工作中实行质量写实制度,对添乘班组的整体质量按项点进行写实,发现问题立即在车队微信群内公开通报、分析、讲评,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制定整治措施,实时跟踪整改效果。在落实车队干部作用上,车队严格要求干部坚持与职工同作业、同劳动,立标打样作好表率,让干部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

在班组管理上,该车队结合成都线特点和具体实际,从服务备品、卧具管理、班组资料台帐等方面对通用列车乘务工作标准进行细化,全面提升列车工作水平。同时,车队加大班组列车长、列车员日常乘务作业标准的培训力度,让职工准确掌握标准、认真执行标准、始终坚持标准、确保达到标准。

为使“三达标”活动落实到位,这个车队还专门设立了“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台账,每次学习交流都记录在册,做到实据可查;班组职工配备专题学习本,便于班组职工之间的交流,及时写下学习心得,针对自身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以打造‘川蜀’精品列车为主线、保持干部务实严谨工作态度为基础,干部带头打样引领为方法,最终让车队各项工作达标成为常态。”对于实现2017年的工作目标,成都车队党总支书记高思华表现得信心满满。

“三达标”活动开展以来,牡丹江客运段积极行动,还专门成立了督导检查组。针对哈尔滨铁路局制定的达标内容逐项进行分析,查找差距,找准焦点,制定措施,督导推进。

该段每天通过大交班会,通报各项达标内容推进情况,对工作无进展的车队、车间,由责任人在工作群中专题汇报原因。科室各主管部门每周向主管领导汇报工作推进整体进度,对于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共同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并由督导检查组对整体过程进行专项督察督办,确保今年各项达标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