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能人”邵刚营销记

2017-05-03 09:1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营销最重要的是技巧,要了解货主的心理,大部分货主在意运价、服务态度、手续办理等问题,我们要从这些方面入手,取得客户信任。”4月26日,大庆车务段安达站内勤值班员邵刚向工友介绍着他的营销经验。

大庆车务段安达站货运营业部内勤值班员邵刚先后当过外勤值班员、货运计划员,为人快人快语,能说会道。他为人热情,经常帮助客户解决难题,被同事们称为“能人”。

邵刚凭借良好的社会交往,不断拓展自己的业务范围,时常在微信朋友圈里掀起一个又一个营销小高潮。1月上旬,他在安达市内寻找营销线索,来到一家货站时,发现货场内堆着一堆麻袋,便主动与装卸工聊了起来。一番攀谈之后,他得知该货站正等公路空车配货,将10余吨麻袋发往佳木斯。邵刚赶紧联系该货站负责人,向其推销运价低、服务好、速度快的铁路东北货运快运运输产品。一番推销之下,揽来了这单生意,增加货运收入1493元。

邵刚是个心细如丝的人,总能在别人注意不到的地方找到营销突破口。今年春节期间,他在一个朋友聚会上了解到安达市晟龙粮食购销有限公司有5000吨玉米着急发往鲅鱼圈,便主动与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邵刚抓住当时降雪天气多、铁路运粮受损率小的优势,成功将5000吨玉米运输订单收入囊中。这一个订单做下来,共为该段创收53.76万元。

邵刚还是个能吃苦的人,他经常搜集企业信息。2月底,他经过多方调研,了解到黑龙江安龙粮油贸易有限公司有10万吨玉米要发往成都银山镇和资阳,立即向站长侴万海汇报,组织营销团队随同侴站长走访这家企业。他们介绍当前运用车充足的实际和铁路的服务承诺,并与企业共同研究制定装车劳力及机具合理调配等措施,最终获得了这批粮食外运订单,组织开行技术直达粮食专列5列,实现运输收入560.8万元。几年来,“能人”邵刚揽来的货源足足有30余万吨,鉴于他的突出表现,该段多次授予他“营销能手”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