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寻亲”记

2017-05-03 09:1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不是手机无法接通,就是固定电话停机,很多退休职工都联系不上,这可怎么办啊?”这几天,可急坏了杭州北车辆段芜湖综合党支部的小葛。

按照有关规定,江苏地区75周岁以上退休人员需要进行相关验证,才能按期领取养老金。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该段芜湖地区多名退休职工“失联”了。

“登门寻找,一个都不能少1为了不影响养老金领取,芜湖综合党支部书记倪靖南果断决定,安排专人,兵分几路,根据手头掌握的线索,北上南下,登门“寻亲”。

在寻找芜湖地区83岁退休职工刘陆旺时,由于老人居住房屋建造时间太久,墙上的单元号早已起皮脱落,工作人员转悠了好几圈都没有找到。最后在热心路人的指引下,他们才在小巷深处找到了老人的住所。

“刘老伯,我们是来帮您办理社保验证的。”在说明来意并掏出工作证后,老人高兴地把小葛一行人迎进门,又是倒茶又是递烟,连声道谢。验证结束后,刘老伯热情地挽留“娘家人”吃完饭再走,但被小葛一行人婉言谢绝。

截至目前,杭州北车辆段散居在上海、江苏、安徽三地的27名退休职工一个不少,全部找到。

孙业国 王银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